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高雄市議會全球網-中文網

黃文志

黃文志
  • 性  別:
  • 所屬政黨:民主進步黨
  • 聯絡電話:3643880
  • 傳真電話:3649837
  • 通訊地址: 811楠梓區後勁南路7巷17號
  • 備註:
  • 學歷:

    1. 高雄市立後勁國小
    2. 高雄市立後勁國中
    3. 高雄市立海青工商
    4. 私立樹德科技大學
    5. 英國基爾大學碩士
  • 經歷:

    1. 高雄市第三屆市議員
    2.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書記長
    3. 蔡英文總統高雄市競選總部副總幹事
    4. 高雄市射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
  • 服務政見:

    一、 交通再邁進:加速推動鐵路立體化延伸至楠梓、橋頭,縫合楠梓市容拆除楠梓陸橋。打通楠梓產業園區串連仁武楠梓,新設楠梓產業園區通勤車站。新台17線南段加速推動,分流翠華路車流。
    二、 產業再邁進:中油舊五輕廠汙染整治進度持續監督,楠梓產業園區台積電設廠進度持續關注,創造在地青年就業機會,促進後勁社區發展。
    三、 青年就業再邁進:持續推動青年就業輔導、創業投資輔導政策,補助青創優秀人才、加強青年實習媒合,提升青年就業率,返鄉青年不必再出走。
    四、 育兒政策再邁進:左楠區人口發展快速,力促廣設公托、公幼、育兒中心,減輕家長負擔鼓勵生育。持續推動企業設置托育機構,友善職場環境鼓勵雙薪家庭勇於生育,改善少子女化!
    五、 生活品質再邁進:持續推動共融式公園、關注空氣品質改善、督促人行道整平電纜下地,打造友善身障、親子及樂齡各族群的宜居生活環境。
    六、 長青樂齡再邁進:關懷老人長輩族群充實長照人力,爭取閒置空間打造長照中心、推動一里一社區關懷據點,長輩都能活到老學到老。
    七、 都市規劃再邁進:推動左營眷村閒置用地都市更新,爭取社宅、軍宅及托育、日照等公共設施進駐。
    八、 蓮潭觀光再邁進:打造蓮潭文化園區,由蓮潭風景區串連兒童公園、舊城古蹟、見城文化計畫、親水活動,力促蓮潭觀光再翻轉,打造左營高鐵門戶。
    九、 後勁溪畔再邁進:高雄不只有愛河!持續督促後勁溪水質整治,並推動後勁溪畔打造親水空間,爭取假日市集活動辦理,打造後勁溪畔特色風光。
    十、 議會過半再邁進:持續用心監督專業問政,共創高雄華麗轉身新世代!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