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高雄市議會全球網-中文網

  • 學歷:

    1.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畢
    2. 高雄市國際商工資訊科
    3. 高雄市瑞祥國中
    4. 高雄市大同國小
  • 經歷:

    1. 高雄市縣市合併後第3屆議員
    2. 高雄市議會第7屆議員
    3.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集人
    4. 高雄市議員蔡慶源服務處主任
    5.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辦事員
    6.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辦事員
  • 服務政見:

    一、健全社會福利,增加市民權益:督促市政府落實年幼及長者之相關社會福利措施與服務,強化婦女權益與人身安全保障。
    二、活絡地方經濟,創造就業機會:加速推動前鎮漁港改造計畫,創造整體觀光經濟效益,督促市政府規劃發展地方經濟,扶助商圈夜市經營,活絡庶民經濟,強化招商引資,創造就業機會,降低失業率。
    三、強化社會治安,保障身家安全:督促市政府加強社會治安之改善,增添警力設備,廣設及維護監視系統,加強社區巡守,確實保障市民安全。
    四、改善交通環境,解決交通問題:爭取加速興建國道七號,保障小港市民用路安全,督促市政府增建停車場,紓解社區停車位不足問題。
    五、降低空氣污染,補助人民健檢:督促市政府嚴格管控前鎮小港工業大廠,要求提出改善並降低空氣污染,嚴格執行高雄港區船隻車輛低硫燃油政策,爭取以空污基金補助市民健康檢查。
    六、點亮前鎮小港,建設美好家園:督促市政府持續推動新草衙、籬仔內、崗山仔等舊部落都市更新,推動危老建築重建,嘉惠地方;儘速完成大林蒲遷村計劃,早日落實居住正義。
    七、加強就業服務,保障勞工權益:督促市政府加強就業服務,保障勞工就業權利,推動就業管道,落實勞動檢查。
    八、爭取社宅興建,推動智能住宅示範場域:爭取社會住宅興建,並爭取將智能設施應用在社會住宅上,推動前鎮小港成為智能社區示範場域,讓市民住的更安全、更便利。
    九、爭取全齡化公園、保障兒童遊戲權:爭取多元化遊具設施讓老幼能共同遊憩,督促市府落實既有公園遊具維護,保障兒童遊戲權。